close

過了個拋下一切煩惱的年

年假最後一天,便接到隔天住院的通知

雖然只是短短一晚,但心知肚明面對的是聽起來就好恐怖的骨髓穿刺和第一次的化療


2016/02/14(日)  19:30

由爸爸媽媽陪同,我拿著健保卡在急診報到住院

急診掛號櫃台伯伯撇了眼面無表情的我,再撇了眼滿臉擔心的媽咪

問了句:“哪個是病人?”

............

"是我。" 不情不願的還是得承認

 

拿著單,一路領著爸爸媽媽,走在熟悉的醫院通道

卻還是不可思議的對著手上寫著自己名字的住院單喀擦喀擦的照起相來

熟門熟路的到了九樓病房

假日晚上的醫院,冷冷清清

 

替我辦住院手續的護理師姊姊百忙中還是很親切

雖然不經意地又再次問了:"誒?所以你們哪位是病人?"

有模有樣地在同意書上看半天  最終還是乖乖簽了名

血壓計還剛好量到一個凸槌的 邊加壓一個氣球樣的東東也邊充氣

隨著加壓越高 氣球越鼓

怕它爆炸 跟拿這件小事去煩護理師姊姊的良心 在我內心拼命交戰

"噗~~~~~"

還是氣球自己用一股人類排氣的氣勢  瞬間消掉了

 

是間三人的健保房,我的床位在正中間,空間算是寬敞

床邊簾子拉起一圈,儼然自成一個小王國

不過這再怎麼樣都是醫院,也不由得我得意太久

換上病人服

很快我的小世界就被護理師姊姊闖入

怨嘆著看著那一車的抽血器具

伸手眼睛一閉 心中一緊 另一手抱緊扭扭 (我的美洲豹!)

唉...又是一針

(本來就已經是全世界最怕打針的人了,到現在...挨了這麼多針之後.....簡直跟惡夢沒兩樣QQ)

 

自個兒領著爸媽又晃呦到了急診去照X光片

回到病房時,護理師姊姊繼續用著親切的笑容說著慘不忍睹的判決

"等等就過去幫妳打port-A針喔~!"

什麼!!?? 我以為這件事可以拖到隔天的說!!QQ

我那個port-A 裝完之後可是連周邊我都還不大敢碰誒...

現在要在上面戳一針!!!!QQ

整個消毒時冰涼涼的過程我都泫然欲泣

緊張加上想像加成的恐怖感 實在讓人絲毫不能放鬆

好在護理師姊姊在消毒完後

也沒給我太多自己的空白時間胡思亂想

練習深呼吸 第一次彩排 第二次就扎了

咦!?扎了!?ㄟˊ!!??

比想像中好太多了啊啊啊啊啊~~~~~~(感動)

真的就是癢一下!比起手上的針還真的好多了!

虧我原本還為了不想在胸口扎針,認真考慮做在手上==

在感動中姊姊也接好了點滴,恩~沖得很順!

 

這晚的折磨總算到此為止

抱緊扭扭,和爸媽暫時道別

看看書聽聽音樂,努力過的像平常,稍稍麻痺自己

十點多便熄燈睡覺了。


 

雖然抗拒,但白天還是說來就來。

耳聽到左右兩床都已經開始起床盥洗,再賴在床上好像也沒什麼意思。

媽咪還有喬晉也先後到位~

護理師殘酷地提醒著“等等就有人帶妳下去做骨髓抽取了喔!”

一顆心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就是這時候的心情了吧

 

一個勤務阿姨推著輪椅載著隔壁床的大姐

我媽推著輪椅載著我 跟著她們

一行浩浩蕩蕩的漫步到隔壁棟血腫門診區的骨髓抽取室

還記得大學二年級時我的腳踝狠狠地扭了半圈 傷得很重

當時我就算咬著牙 應是緩慢的一拐一拐

也不願在校園中彷彿示弱般的坐著輪椅 全然需要別人幫忙

但現在我除了有個點滴

全身上下完完整整 好端端的

卻反而被迫要坐在輪椅上

只好一路都用著大圍巾遮住口鼻

這間醫院各個角落都隨時會碰見認識的人啊@@

 

看著隔壁床大姐進入檢查室 看到醫師還語帶開心的說著“太好了是你!上次你幫我做都不痛!”

過了好一會兒 再出來時卻面色慘白 說不大出話

我原本就已經慌到無法克制

這時更是幾近發抖起來

我一步一步 幾乎走不穩地 走進檢查室

只能說還好這位學長真的長得溫和 帶著這麼一點的安慰效果

但當不出我意料的 果然要求家屬要在外頭等時

我眼神慌亂地盯著喬晉求助

誰都看出我已經害怕到六神無主

他小心翼翼地詢問著 自己也是醫師 不知可否留下來陪伴我

大概我散發的氣息真的太過慌亂

學長和貼心的護理師姊姊沒多久就同意了

甚至還稍稍搬動了診療床

讓他可以站在裡邊 讓我可以看到他

 

腦中一片空白 只是學長說一動我做一動

很快便呈現側躺躬成一顆球狀的姿勢

屁股上冷颼颼的

想到一直以來聽到別人談論抽取經驗

“抽到骨頭的時候很痠”“就痠痠的”...

滿腦自己想像的痛楚 完全失去任何冷靜

學長消毒的冰涼感彷彿已經率先鑽入骨髓

用力按壓找尋下針適合位置  和用指甲尖做記號的刺痛感

卻彷彿壓垮我緊繃神經的最後一根稻草

一秒鐘內迅速紅了眼眶  眼淚開始不聽使喚地掉

連喬晉輕輕掙脫我的手 想幫我擦眼淚 都讓我惶恐至極

 

麻醉針永遠是最痛的一針

就算在看起來組織不甚緊實的屁股上方這兒

麻醉針還是絲毫不憐香惜玉的造成了脹痛

一感覺到痛處

我已然害怕至極的腦袋瞬間把它放大十倍

眼淚更是洶湧而出

學長的溫言安慰彷彿像在千里之外

 

抽取骨髓的針要下針時

學長預告了一聲

但我覺得自己的驚恐彷彿已經到了臨界  沒有再更高的餘地了

說真的

整個檢查的高潮理應是這個才對

但我的感覺反而因為害怕感覺麻痺了不少

感覺到針碰到我的骨頭了

正渾身緊繃的等待所謂的痠疼感

但總覺得針在那兒鑽半天

痠疼感也還沒出現

第二次的鑽入又再重複

還是沒有我全心準備承受的痠疼

 

淚眼汪汪伴隨著整個濕透的針頭套

聽到學長還有喬晉連聲彷彿安撫著孩子般:“好了好了~要好了~沒有了沒有了~”

我心頭一詫 想著:咦?就這樣嗎?

就在此時一陣痠疼感突然迅雷不及掩耳的傳上我的腦袋

無法克制的嗚噎了一聲

但幾秒後針拔出 傷口被貼了起來

檢查就這樣結束了!

耶?

我眼淚都還來不及收乾淨

腦中仍一團混亂

身體卻在一瞬間放鬆

回想剛剛的15分鐘

真的要我說出哪個時刻好痛好受不了 我還真的說不上來

 

連聲跟學長和護理師姊姊道謝

還為了我莫名其妙因為嚇得半死所以大哭不已跟學長歉疚的道個歉

又是輪椅喀拉喀拉的推回病房

腦中猶自驚魂未定

左側屁股上方麻麻的也不知道痛

只是全身鬆軟

像是剛歷經了一場生死攸關的大戰 心有餘悸

 

13288682_1306515489361958_2003270094_o.jpg

 

 


回到病房 緊接著就是一袋又一袋各式點滴

剛剛毫無形象大哭了一場似乎宣洩了我過於緊繃了太久的情緒

對於要打第一次的化學治療

讓這些毒得要命的分子進到我體內亂竄

都沒讓我太過緊張

 

看著身邊媽咪和喬晉累的眼睛都闔上一半

乾脆自己拖著點滴架到處趴趴走

把床留給他們輪流體驗(!?)

13324186_1306515499361957_2032347671_o.jpg

不過小紅莓打完

上廁所時明顯紅色透明的尿液還是讓人瞠目結舌

 

其實打到後頭

一陣陣的睡意就湧上了

趕緊逼他們物歸原主

讓我好好躺一下

 

總共四小時的滴藥時間

快結束時 老師來查房了

帶著想當然爾一群住院醫師和學生

其中不乏我認識的人

其實我很坦蕩蕩

又不是什麼羞人的疾病

不過可能只有我自己這樣想XD

認識我的學妹可是徹頭徹尾躲在簾幕後面不想面對我啊~~

(媽咪是眼線XDD)

 

這次的住院就在我自認無感的化療結束後結束

拔port-A針有種 開瓶器拔出軟木塞的質感(到底在想什麼)

結束後有些飄飄然 但也還足以走回車上

讓家人一路把我載回家~

殊不知

化療毒藥的功力才正要展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u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