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的夜晚   你的心整個都摔碎了


讓雨水靜靜掩護你的眼淚


我不會問   不會說   你太傻了一點


濕透了   我會在這裡

 

請搭配左側的蘇打綠歌聲一塊兒服用~

p.s. 是我國小最要好的姐妹對我的心意>///<

 


不管做了多久的心理建設

到了這天  總還是像經過冰桶挑戰般的  渾身僵直

早上七點左右就得到醫院

手刀狀奔跑 匆匆地衝到二樓

只為了抽抽血號碼牌

和一大群爺爺奶奶一塊兒

每每總是要等個四五十位才會輪的到我

等待時的緊張感線性增加

到這天為止已被老的少的男的女的美的..普通的 統統抽過

 

為了一個多小時抽血報告才能擠出來

也才能見到老師

這時候也只能和喬晉走走走到院外的早餐店

享受一下最後一餐

不過近幾次我預期性心理的噁心感越發嚴重

連這最後一餐也只比螞蟻吃的多一點點而已

 

在門診區等待

都可以感受到體內血液溫度下降了好幾度

心跳更是不遑多讓的瘋狂尖叫

戴在頭上的假髮也都讓週遭肌膚特別刺癢

只差沒有全身發抖了(痾...可能沒有吧...)

而一切都是為了好幾個步驟之後的  化療

 

讓老師瞄了眼我的抽血報告

確認血球數一切都在可以治療的範圍內

開化療醫囑和藥品

約下一次的治療時間

聊一下天

"加油啦!""謝謝老師"

喔!好消息是

上上次追蹤用的電腦斷層書面報告出來了

"縱膈腔的壞東西體型減少了很多!"

 

在行動繳費車繳了費 每次都是120元

然後再晃到門診藥局

又是新一波的等待

換到我的號碼後

"有冰箱藥喔!"

又是再一次的等待

 

其實等待往往令人厭煩 不耐

但對我來說 這時候的等待比較像緩刑

好像成功的減緩了什麼

但全身的緊繃感卻是越發的強烈

強烈一點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的密度好像增加了不少(耶?)

 

拎著滿手的等會要打進自己身上的毒藥

認命地回到門診化療室

看著門口的號碼總是不如我期待地遠遠超過我的號碼

標示著最後的宣判

沒有一次成功逃過

化療前得先量過血壓心跳

每次的心跳都快到幾乎不正常

但每次都還是照常治療啊(!?)

 

第四次治療後我們就學壞了

在櫃檯報到的地方就會選個位置

治療這麼痛苦  這是唯一的小確幸

坐下後護理師姊姊也不會讓我有多少時間胡思亂想

早就已經快手快腳的備好所有東西

凶神惡煞地...好啦不會...有些沒表情 有些帶著微微笑意

拿著消毒棉棒 等在我前面

拉開領口  露出左側鎖骨下方的人工血管

頭撇向另一側

第八次了...

這個moment還是讓我泫然欲泣

誰再跟病人說on port-A不會痛!?

一股尖銳感直直插入

雖然每次都緊閉著雙眼  緊抓著被單或衣服或包包或...總之某樣東西

但每次也如同這次

姊姊都已經弄好了

一滴眼淚還是會不太爭氣地掉下

那股尖銳感造成的疼痛可是會持續好幾分鐘的!!

 

接著便是連續五個小時的連續滴注

一連串的化療套餐

各種藥品滴入身體裡其實是沒有太明顯的感受

但打從一開始我就會有好明顯的惡心感

尤其因為充斥在化療室各處的那股難以形容的藥味

講噁心感很籠統

就像有團巨大的物品狠狠的梗在喉頭處

所以那部分會特別特別的敏感

一碰到就會有些微的嘔吐反射

而大家熟知的胃的地方

則彷彿是捏成一團的臭抹布

狠狠地縮在一塊

而一陣陣的  每次又吸到一口藥味佔了九成的空氣

還會傳遞不適感到中樞神經去

腦壓這時候如果可以量  一定都特高

頭暈目眩  更加加深了腸胃道的不快

 

我的因應方式千年不變

姊姊一把點滴接好

我就趕緊窩入椅子  蓋好棉被

強迫自己趕快讓意識躲入內心深處...或者德國法國

只有這樣才能把所有強烈到可以輕易吞噬我的不適  留在這裡

但不方便的就是...

這種姿勢睡覺

過個半小時就會被積在口罩裡的口水嗆醒啊==

這次還換了兩個口罩.......

 

IMG_2964.JPG

IMG_2952.JPG

 

 

我最不樂見的

就是要起來上廁所

五個小時中  就算我都沒有喝水

滴入我體內那一包又一包的點滴

也會強迫我在中間某個時刻

被漲大的膀胱逼著起身

但這時候我連走路都特別漂浮

低著頭  扶著點滴架和上面時不時就逼逼叫的幫浦

塞入外頭的小小的廁所

在廁所洗手時

瞄見自己的樣子

都會狠狠被自己嚇到

天哪!!我看起來好蒼白!!

我若是編劇  下一秒只有昏倒是合理劇情

但我不是  所以我沒有昏倒

而是得乖乖的再走回化療室的小位置上

認命地坐回去 

 

五小時非常難熬

之前還會帶好多書

現在帶一本書  但一眼都不會看

中間午餐時間喬晉會買東西回來

你想想我的胃跟條扭成團的抹布一樣

怎麼可能吃得下任何一樣東西!?

知我莫若他

這次他買了碗滑蛋牛肉粥給我

誰能拒絕滑蛋  誰又能拒絕熱呼呼的粥

勉勉強強的吃了好幾口

而且這是個可以把可怕藥味隔絕在碗中飄出的香味和熱氣之外的好辦法

 

 

IMG_2955.JPG

IMG_2956.JPG

p.s. 謝謝認真又貼心的俊遠,用PM off的時間在我第六次治療時來替我拍攝

 

時間在裡面都走的不大正常

感覺像過了八輩子

姊姊才好心地宣佈我好了 結束了

拔掉port-A也讓人緊張

但要離開的開心感往往沖淡了這個根本微不足道的緊張感

只是拔port-A真的很像把開瓶器從軟木塞拔出啊

還會有小小"剝"的一聲

 

輕飄飄  腳步虛浮的走出化療室

強烈噁心感和頭暈目眩還是如影隨形

這次還勉強地讓喬晉開車載我到南屯區楓樹社區的誠實商店逛逛

但體力和身體狀況真的是太差

下去走沒十分鐘就攤回車上

又噗噗噗的開回家

第一件事就是立刻一頭栽進浴室

把全身上下充滿的可怕藥味沖掉

 

晚餐爸爸也已經熟門熟路的給我只準備了一般人的1/4量

喝點熱湯不知為何在這時候真是令人舒服

好像有雙溫柔的手 輕撫著不斷尖叫的胃

意象上啦...= =

 

別再天真的覺得 噁心感nausea就只是讓人沒有食慾 吃不下而已

那只是冰山一角阿...

它可以輕易地造成全身性的不適 和不愉快

若連續這種強度的nausea一個月

我九成九已經憂鬱症了吧@@

 

晚上九點多就再也撐不住地上床睡了

糾結的胃讓我無法忍受

哭泣是最直接的反應

狠狠地哭泣還有溫暖的擁抱...喔當然還有舒適的冷氣房

是讓我暫時忘掉一切  忘掉不適

進入身體健康的夢鄉的不二法則

哎...至少過了一天了


 

寫著這些

一陣陣的噁心如同岩漿般又是噗噗噗的湧上

.......

下一次的生日願望

我一定要叫我的胃乖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u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