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37.jpg

 

 

 

3 年了 

離最後一次的化學治療

離頂上無光的時光

離 彷彿走錯走岔路了的那段時光

3年了

 

很多朋友或老師前輩

在醫院久久碰到我一次

第一句總是溫聲問著

“最近身體好嗎?”“不要讓自己太累喔”

總是讓人暖到心裡去

也覺得該是好好和遠方的親朋好友簡單交代近況的時候了

“我過得很好 很強壯”

 

過了前幾年那可說跌宕起伏的人生

近三年 就幾乎可說是平淡無奇了

就是尋常的上下班和日常

從PGY訓練,中間“被迫”放的四個月的假,又回了趟南美

IMG_7418.jpg

在阿根廷 烏拉圭 巴拉圭 和巴西留了情

接著到北榮家醫的緊湊新生活

喔 然後也認養了兩隻新成員(Hola & Bonjour)貓咪

 

其實 外向的性格 總讓我從小就想不平凡

但經歷“破病”的那段時光

才發現 或才真正體悟

能平穩地睡覺 勤奮的運動 大口的吃飯 甚至精力充沛的起床

都是如此難能可貴的平凡

 

和當時病友偶爾的聯絡

總會有著惺惺相惜的感動

感嘆於我們的脆弱 同時又堅毅無比

也自信我們都能因此活的反而更健康璀璨

 

完治後的兩年

在中榮追蹤了正子攝影

醫學總是不會把話說死

而平常覺得這理所當然的自己

也認真感受到平時病人對於我們這樣的開放解答的惶恐

“stable disease”疾病穩定

好吧

就不能跟我說我好了嗎

 

今年 在和北榮認識的學長討論之下

又安排了一次正子攝影

仍舊是同樣的答案

p.s. 補充一下 相比之下 中榮的正子攝影病人感受度整個大勝啊~~!!

像自費健檢一般的空間環境 回想起來還真懷念不已

 

所以雖說我的右頸仍有顆調皮的淋巴結在那兒估溜估溜

但就姑且相信他是個scarring tissue 不是病灶吧

連同著左鎖骨下的port-A殘跡

就當作這個惡夢般的半年的小紀念品

隨時提醒著自己

妳是經歷了多少辛苦 才可以在這安穩地看書打電腦

好好珍惜現在的一切

好好享受再平凡不過的日常

 

然後 好好的讓自己過得有意義吧

 

IMG_9495.jpg

IMG_95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u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