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墨西哥市擁有近200座大大小小博物館,數量在全世界大城市中可是僅次於巴黎的第二名!!

而名聲最為響亮,全墨西哥市只能參觀一個景點的話多數人也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它的,就是 

"國家人類學博物館!! Museo National de Antropología!! "

它可是墨西哥參觀人數最多的博物館,也是拉丁美洲最大和最著名博物館之一!

占地12.5萬平方米,展覽面積3.3萬平方米~!!! (好吧...我承認這種程度的數字我實在沒什麼概念==)

聽聞1/1新年這天許多博物館都沒有開放,但在上了官網不死心地查詢後

欣慰地發現 啊~~有開有開!!太棒了!!


參觀完心得只有.......太滿足了>///<(眼睛瞬間成了少女漫畫版三瞳孔亮晶晶

它完完全全的滿足 甚至超過 我的古文物癖!!!

羅列了從遠古時期(對 就是猿人),石器時代,到從有記錄或有跡可循的 墨西哥三千多年來的古文明

包括Olmeca、Mayas(瑪雅文明)、Zapotecas、Toltecas、Teotihuacan、Mexica(也就是耳熟能詳的阿兹特克文明Aztecas)......。

陶器、雕像、武器、工具、人像、建築、陵墓、畫作......無奇不有!

展品多達60萬件!

就算是完全看不懂西班牙文的遊客(我差不多也是了@@看解說牌的功力真的是弱的可以去撞牆了

光是單純欣賞三千年前各種不同文化所製作的  充滿當時的智慧想法和信仰的任何作品

彷彿仍可以見到當時製作的人們蹲踞在旁 雙手細膩的溫柔

著實令人享受不已

說享受可能無法正確表達我的感受...

就是有種深深接受了洗禮 煥然一新的超現實感!XDDD(<--誇張)

跟那種和曖昧對象第一次約會 牽了手 擁了抱  那種飄飄然甚至快樂到腦子都漲漲的感受...恩...應該可以多少有一點接近吧..... 

這天我花了七個小時浸在裡頭 只逛了7個展間

因為不能帶水帶食物

最後屈服於又渴又餓 全身酸痛 決定先到此為止

五天後 也就是在墨城最後一天

我決定又來到這個殿堂

花了五個小時 趕緊迅速把剩下的掃過

相信我 再十個小時我都可以義無反顧的耗在裡面啊(遠目)


墨西哥城的各個著名景點 目前票價都均一價 65 Peso , 約130元台幣不到,以它的規模和可以比擬初戀情人的感受的功力來講,便宜!!

那就跟隨我的腳步...(好吧這樣可能太慢太累人了) 痾就稍微帶大家看看各展間  到底是在精彩什麼哩?

第一展間!!沒開放==

第二展間盡是些猿人啊 石器時代的模型場景 還有探討當時頭骨和現在有多相像 充滿了靈長類氣息的房間

第三展間則是有關#美洲原住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個約莫8個獵人一起在泥濘沼澤獵一頭遠古大象的場景模型,我可是被著模型吸引的駐足盯了足足10分鐘,才戀戀不捨地移開目光。


第四展間,介紹了在 Pre-classical期間( 西元前2600~ 西元後200年),墨西哥中部高原開始有的文明。

分了五六個小區域,而每個區域在這接近3000年的期間都有數個文明陸續興起,名字也都名不見經傳不值得一提(喂)

但他們的文物真的很有趣啊!!! 來看來看!

IMG_7268.JPG IMG_7269.JPG 

(左圖)是一隻兔子吧!? (右圖)....總覺得每個瓶子都感覺好尖酸狡猾.....

IMG_7273.JPG 

當時的人的眼睛....都這麼鳳嗎!!??

IMG_7277.JPG IMG_7278.JPG 

(左圖)這也太貼近生活了吧XDDD   (右圖)這位老人家.......那個臉也太逗趣 我也不由的一起笑了

IMG_7283.JPG 

這是duality雙重性的一些表達意念,他們這樣的概念始於農業循環。(為何? 不知道QQ)

有時會是這樣一個身體兩個頭,有時是一個臉三個眼睛...

IMG_7286.JPG IMG_7287.JPG 

IMG_7288.JPG IMG_7289.JPG 

(右下圖)這個文化也有塑造頭形的習慣,會用布層層纏繞在嬰兒頭上,使他邊發育邊長歪(咦)

很多此時找到的頭骨都是鐵證,但他們喜歡的變形頭是往上變高的,而非往後或往斜的長的。

IMG_7292.JPG 

IMG_7294.JPG IMG_7296.JPG 

Tlatilco (1400-600 B.C.)文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他的墓穴了!已找到500具遺骸。

這個就是其中一個被發掘的墓穴 原封不動地整個搬移進來!

從發現的這些遺骸中,可以探知當時人們的信仰以及生活。 當時人們在埋葬去世者時,不會擺出什麼特殊姿勢,也沒有棺木,就是外頭包了層布類便直接埋到自家屋子前後的土中。

從遺骸也可看出,當時一樣有信仰去塑造奇特頭型,牙齒有補過,也看出些疾病痕跡。

上面左邊這張編號154的古人,根據他身上飾品及陪葬品,據猜測是一位巫師!

IMG_7300.JPG 

看解說牌前這個baby face人偶就已經讓我噗嗤笑出來然後立刻叫他說cheese的連拍幾張,實在太逗趣了

它說這種人形陶偶,常常代表的是美洲豹 jaguar 與 女人 的結合,常常以baby 或 baby face的樣子來表現。

(我完全看不出美洲豹的基因到哪去啦@@ 所以人和豹...最後還是人樣嘛!)

IMG_7303.JPG IMG_7304.JPG 

這個恕我實在忘記它代表什麼,但仍非常令人感興趣! 看看這個雕像的背後,別有洞天!只記得他臀部後方那個多層的羽毛狀就是代表鳥類的羽毛尾巴!

IMG_7307.JPG IMG_7310.JPG 

這兩個....純粹讓我有種“你你你你你你.......!!!你要非禮我嗎!!??不要過來喔!!!走開走開><” 的心中os  

而且響個不停....

IMG_7314.JPGIMG_7317.JPG 

(左圖) 無言...就是覺得令人不禁地盯著看   (右圖) 這太可愛了>///< 他居然歪頭!!一個陶器跟我超俏皮的歪頭誒!我都要融化了...

 

可以讓人拍到爽拍到累的大型博物館  全世界也不多了啊~~!!

唯一需要擔心的只有電池不夠用而已@@

現在可以理解  就算看不懂解說  光看這些展品也足夠有趣了吧XDDD

下回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u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