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12 10:30a.m. 

[ Bogota, COLOMBIA--> Belize City, BELIZE ]

我們的機票是在El Salvador的首都San Salvador轉機

機場不大 候機室裡卻有一堆人

"Chants! See? Lots of people are going to Belize!"

她給了我個不置可否的表情 指了指門口

顯示著BELIZE的顯示板旁...還有另一塊顯示板:MIAMI !!

登機時有個長長人龍 但當服務人員在前喊著"to Belize!""to Belize?"

卻只有小貓兩三隻回應著離開人龍走向登機口

走到室外 沿著指示登上小飛機

起飛時飛機也只有3~4分滿

啊~貝里斯...果然是個好小好小的地方啊....


從貝里斯上空鳥瞰

國土整片翠綠 偶而一條河流蜿蜒 幾乎難以看到任何建築

海水則讓人驚詫:極淺的翠綠色海水從岸邊延伸了不知道幾哩,從飛機上鳥瞰幾乎無法辨認是海還是陸地!幾乎可以看到整片的海底地形起伏!

像是畫龍點睛般 甚至讓我擄獲了這次旅程中的第n道美麗的虹

接近貝里斯首都時

飛機撞進了整片濃稠的烏雲

像是調了明亮度一般 眼前灰濛 雨滴不留情 小飛機幾乎招架不住 晃得厲害

清楚感受機長的想法 他決定拉高機鼻 一路往上衝出烏雲糾纏

也因為如此 繞了一陣我們才安全降落

降落時真是好想鼓掌啊!

IMG_5361.JPG 

IMG_5371.JPG 


貝里斯機場小得可愛

沒有Chants的介紹 我可能會不小心以為那只是某個停機坪~

台灣和貝里斯的邦交 使我可以不必有簽證即輕鬆入關不受刁難

對我來說比較困難的大概是...腦中仍然充斥著西文 一時間實在轉不回英文啊

貝里斯地理位置屬於中美洲,但其餘什麼都不像!中美國家都講西文,因為過去多是西班牙殖民地,但貝里斯因為曾是英國殖民地,官方語言則是英文,使他們成了中美洲唯一講英文的國家。而他們的人們文化習慣也都和加勒比海上也曾經是英國殖民地的島國較相似。

一出機場 Chants的爸爸媽媽早已在等著我們

一個溫暖的擁抱 讓我從秘魯離開時延續到現在的一種微微心痛 有些想家的感覺又是少了一些


從機場一路開到Belize City

路上就如同在飛機上看到的一般 久久才見一棟房子

貝國大概有七八成的人口統統住在Belize City

因此當然市內房子密集度有高一些  恩  就“一些”

喔不免俗還是讓我談一下天氣

該是有點涼 寒流來時還可以有點冷的12月冬天...

現在熱到讓人不禁哭天喊地

太陽毒辣的呆不了五分鐘 馬上全身汗濕

車裡冷氣怎麼調好像都沒什麼效用


Chants家是棟白色的雙層別墅(好啦 這邊每棟房都像是間別墅)

然後  如同她不斷跟我提起的

還沒下車如同掌聲響起般的狗吠聲就灌進耳裡

整整10隻狗

大大小小 每一隻都用力搖著尾巴 努力爭相把頭湊向我 興奮一點的乾脆都直接撲到我身上

還好我愛狗如癡

如此的盛大歡迎我可是開心得不得了

花了大概五天 才記起每一隻的名

Roxy, Penny, Tigre, Maya, Blits, Baby, Girl, Hunter, Sweety, Cara 

IMG_5664.JPG 


早在飛機上就決定對於Chants的父母就以中國式的“叔叔”“阿姨” 但西文版 tio/ tia 來稱呼

這樣的稱呼讓她媽媽開心不已

一直告訴我

“There are only one rule in our home, which is that our guest could never be hungry!“

所有我看得見的東西 都讓我自己動手不必過問

讓我把這裏當作是我的家

話說這對於亞洲文化的我來說...哪有那麼容易啊==


星期六總是他們家的採買日

跟著他們跑遍了傳統市場 賣場 各式特別的小店

買齊一整週需要的食物 生活用品 一大堆狗食

也見識了貝里斯 沒有車根本無法生活的日常==

所有購買的地方都僅此一家 然後隔得遠遠遠

傳統市場正如其名 和我們的大同小異

各個攤位 販賣著各式蔬果 小物 魚貨  還有小點心

在這兒初次嘗試了貝國版烤玉米!

話說他們的烤玉米可不像我們沾什麼BBQ醬

他們最傳統的可是塗上cream 然後撒上起司!!就是個心臟病版烤玉米


第一天的午餐 就在墨西哥風味十足的美食下渡過

傳統的tortilla 其實也就是一種玉米做的特殊餅皮 買一疊感覺像是我們買水餃皮的感覺 但size大不少

然後夾著tia準備的雞肉絲 洋蔥辣椒調味的醬料 還有特製的tometo salsa

就像是我們熟知的taco 但好吃多了 多層次的口感 還真讓人一片接一片

他們這兒的紅豆泥都是吃鹹的!很傳統的紅豆混飯,盤上就一坨紅豆泥,或像這樣可以夾在三明治麵包tortilla裡面!

根據Chants的說法,她發現台灣人紅豆都吃甜的時候...還特別點名了紅豆抹茶冰淇淋,說這種配法實在詭異到令人起雞皮疙瘩

IMG_5383.JPG IMG_5441.JPG 


很幸運的在抵達的當天就遇上了難得才一次的聖誕遊行

參與的多半都是學生們  穿著各種聖誕服裝  或坐在設計精緻華麗的聖誕遊行車上  跳著舞蹈

還會有許多個聖誕老人不斷地拋灑出糖果

路邊零零散散的人們帶著孩子 早就準備了籃子塑膠袋  撿拾得可開心了

我本來就愛聖誕

聽著聖誕歌曲  看著他們青春活力的舞蹈  也是感覺又青春了一次啊

IMG_5391.JPG 

IMG_5398.JPG 

一整車的Elsa著實令人眼花撩亂~

IMG_5404.JPG 

IMG_54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u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